我要的幸福

2012072415:37


同事傳來了即將結婚的好消息
大家對於這消息除了替他高興
也非常錯愕
不知道他原來有男朋友
還在美國
所以婚後得離職
變押寨夫人了
我跟他在我們單位
就剩下最後的庫存了
他有這消息後
心想一定掃射會我
所以我自己跳出來說
真是輸人不輸陣
那我趕在他們結婚之前去登記
男方在美國
一定趕不回來呢
嘿嘿

原本想這樣夠大氣了吧
拿自己開玩笑
身旁這些人應該可以放了我一馬
但是我太天真了
從一早得到消息後
其他單位跑來祝賀詞中
一定會加一句
那你呢
什麼時候
然後又一群人再起轟一次
不是我要說
這些起轟的人
也不想想自己的婚姻過的怎樣
怎麼還好意思開口閉口的要別人快結婚
如果你找到的餐廳是個地壘
還會推薦別人去吃嗎
當然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最後一次
『XX快要點喔』
我回答說
『沒問題』
『要連環砲喔』
我說
『一定會連環砲
就算10年也是連環砲
我們單位就只剩我們了兩位了
不是嗎
除非你們當中
有人還想再來一次的』
坐我身後的男業務
也跟著搭了一點腔
我想他聽了一整個早上也夠煩了
當說完上面這些話後
就換來了清靜的時光了

我想她們一定是出自於好意
但我也常跟她們強調
我現在很好
我的日子過的很開心
沒有因為沒結婚心情不好
認真說起來
我比你們這些結婚的
日子過的開心多了
你們擔心什麼

我很認真的想分析這些人的心態
想了二天後
想出了一個答案
應該是她們擔心
只交男朋友是不保險的
萬一這個人跑了
那不糟糕了
所以一定要快快套住他
一張紙就可以套住一個人嗎
如果這個人在結婚前就跑掉
那我更會拍手叫好
總比婚後再來處理好吧

我沒有不結婚
只是現在還不最好的時候
我可以拖著天天去登記
讓你們了解他的誠意
我們的感情
然後呢
你們個就個位
沒你們的事了
再把箭頭轉向別人
怎麼婚結了
不生小孩啊

我們關心身旁的朋友
但見了面總是問
有男朋友嗎
要結婚了嗎
生幾個了
小孩讀哪啦
為什麼沒有人會問
生活開心幸福嗎
因為在你們的認知裡
以上那些問題答案OK就OK了嗎
我不會跟著你們這些人起舞
我要的幸福
我自己清楚
你們能把自己ㄏㄡ住
就非常好了

在這裡真好
可以一吐怨氣
這個秘密基地
沒有一個同事知道
但他們的耳朵
一定非常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