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故鄉~霧台+屏東 一日遊

2015030616:30
跟同事們相約來霧台
來看
早開的櫻花

第一個一定要下來看看的行程



在莫拉克風災中摧毀的台24線霧台谷川大橋,以99公尺高度刷新國內最高橋梁紀錄。

這樣看起來
還好
經過時
就覺得真的好高了

我們走著山路上山
一路景色美呆了

太就久沒帶相機出門
我都忘了拍
現在想起
真得很豬頭

同事的老公第一次來
也驚嘆著
下回要帶國外的客戶過來
沒想到離高雄這麼近的地方
有這麼美的高山景色

到了來霧台必走的景點
吃愛玉






原住民的地方
就是有特色

帶相機出來曬太陽



這面牆
也太適合自拍了



同行的友人
也愛拍照
多好



你看看
連桌子都這麼藝術



我手機也拍得不錯呢







廢棄的石板屋


當然要進來拍一下





往上開
停好車後
下來走走囉

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但高度高
覺得好冷喔
尤其是我的腳
但今天
不是適合穿黑襪子
就冷一下吧







這家門口就有櫻花
但烤黑豬肉的煙
讓我的照片霧霧的









我們點了一些東西
價格有點偏貴
豬肉好吃
洋蔥更是不得了
連小孩子都敢吃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一群人坐在一起來聊聊天
還在櫻花樹下
太浪漫了吧
(哪有櫻花,請自行想像滿開時)


花開了3成吧









要拍
也還是可以









小粉紅
蠻可愛的呢





手機拍
色調就是不一樣


路上車不多
我們上來的時間很早
而且
人潮應該會是在滿開的時候







梅花




李花






這張重點是李子














石板牆


霧台石板教堂
霧台村民以三年的時間,輪工打造一座宛如小城堡的教會,拱型大門、天使雕像,展現了魯凱族人的精神與合作勞動特色,村民說:這是上帝給的力量。 
原有教會只能容納一百人左右,因此族人發願要蓋一座新教堂,新的建築物可容納四百人聚會。霧台村全村人口僅一千人,教會存了五十年才有八百萬的基金,才著手進行新教堂建設。
而卡拉卡民宿的女主人杜花枝和其藝術家先生杜再福,兩人全力奉獻在教會興建上,杜再福是知名的雕刻家,教堂的設計製作就是出自他之手,而且自己開挖土機、搬運車載石頭,並現場監工指揮族人。 
而全村的人分為五組,各組以自己所長認養、奉獻給新教堂,像教堂拱型大門、窗戶,就是有一位族人在南二高興建橋樑工程學到的技術,回到山上教大家做出拱型門窗造型。
教堂以當地特產的石板、大石頭為石材建造。石材天然的紋路與質地讓教堂主體顯得磅礡大氣,瞭望台上有一位盛裝的勇士高舉銅鈴召喚族人。而教堂的三角屋頂,原木組合的十字架旁,二位白衣天使身體前傾,面對面吹奏着金色號角,教堂中段還有魯凱族人合作勞動等雕像。
霧台鄉基督長老教會教堂的建造凝聚了族人的感情與心血,也充分表現了原住民的藝術特色。



愛玉加工後
變這樣



這樣就好藝術了





放了幾張照片在FB的動態
有朋友要我問問當地居民
住石板屋的感覺
我想
就是夏天很涼爽
冬天很冷吧


杜鵑花





我們走進了教堂
但今天大門沒開
無法進去











附近也有咖啡廳

照片拍得很差
這張的概念是
真好
家裡旁邊就有櫻花

這附近有顆很有名的櫻王
我在遠處有看到
但幾乎都沒開
看不出氣勢
所以
也沒拍

久沒拍了
好不專業



後來轉到萬巒白楊步道

很美的地方


這時天氣有點陰
照片不好拍







最後
轉到潮州
時間還有一點
就到很有名的蛋糕店
心之和



他們家的蛋糕真的是夭壽好吃的




真的越來越貴了
我覺得快要吃不起了



大家買了一些伴手禮後
回到潮州
把可以看到的東西都吃了一回合

最後
來這裡
牛雜湯頭濃郁
好吃



結束這一天
豐富的行程

謝謝收看

(最近要開始認真寫了)

 


  •   夏天ANGEL 於 2015-03-11 10:57 1F
  • 哇~~很充實的一天
    有吃有美景還有好友相陪
    真的很棒啊~~~
  • 版主於 2015-03-17 15:05 回覆
    是的
    非常充實
    其實
    還有到其他地方
    只是我沒拍照片
    很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