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行│金澤國際飯店;兼六園

2014042814:10

第一天住的飯店
網路上有很多資料
晚上入住時
就發現有櫻花
所以我早起些
來拍花






時間選的太好
櫻花都滿開









飯店邊的游泳池畔上
佈滿了櫻花
看到沒


有個小教堂





我跟同事
像不像兩個人型立牌
這張的我
好高呦


吃的很少


但一定要來一杯
自製拿鐵
日本的牛奶一定要喝
拿來加咖啡
很讚





來日的第一天早上
我的臉還蠻尖的
最後一天
整個圓了起來
都是好吃的日本米害的

後面的中年帥哥
是我們司機


出發到兼六園

兼六園是日本屈指可數、兼具寬廣及美景的林泉迴遊式大庭園,與石川縣水戶市的偕樂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同稱日本三大名園,可說是代表金澤的名勝。兼六園曾經是擁有百萬石加賀籓籓主前田家的私人庭園,佔地約11萬平方公尺,從第5代籓主前田綱紀開始營建直到第13代籓主前田齊泰完成為止共花費180年的歲月。1874年對外公開,為特別名勝。

兼六園原先稱為「蓮池庭」,由第5代籓主前田綱紀於日本延寶4年(1676年)營建,當初庭院裡設有蓮池亭及庭園。蓮池亭位於現在的蓮池門的附近,蓮池門現在作為正門。蓮池庭在當時屬於金澤城的一部分,作為金澤城的外庭。之後歷代籓主不斷增建,日本文政5年(1822年)第12代籓主前田齊廣在建設竹澤御殿時擴大規模,日本天保8年(1837年)第13代籓主前田齊泰毀了竹澤御殿後開闢霞池,形成現今壯觀迴遊式庭園的基本構造。

兼六園這個名稱是第12代籓主前田齊廣請奥州白河籓主白河樂翁命名。名稱源自中國北宋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李格非在《洛陽名園記》中寫道:「洛人云,園圃之勝不能相兼者六,務宏大者,少幽邃;人力勝者,少蒼古;多水泉者,難眺望。兼此六者,惟湖園而已。予賞遊之,信然。」因為此庭院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6勝所以稱為兼六園。

兼六園的意境不只兼六,兼六園會因晨昏晴雨、四季變換而有不同的景觀。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各擅勝場,令人嘆為觀止。另外,兼六園的梅花也不輸其他名勝,每當初春,梅林紅梅、白梅、黃梅競相開放,梅花的明媚和清香給嚴冬風景的兼六園帶來無邊春色。冬季為了防止大雪壓垮樹枝而做的防禦措施—雪吊,也更增添冬季的風情。園區內共植有五千多株花木和小橋、飛瀑、石燈籠、亭台水榭,細心觀賞,可體會出花草樹木所反映的四季風情。

本來這行程是最後一天
導遊往前挪
醬最好
滿開的櫻花
當然要盡快來共襄盛舉

















那天天氣好
更無奈的是
現在我們在這裡
待會要往山上跑
所以我穿了2件褲子
裡面那件還刷毛
衣服有發熱衣
毛衣
加棉外套






又因為時間也緊迫
我的汗都被逼出來了





我阿木整個人超開心











同事的小孩跟他爸說
想跟姐姐走
我同事還搞不清楚
這裡那有姐姐
我哇
是哇


我跟她說
我們來擺個超酷的





















大家在這都很開心


還有人製造雪花飄的場景


好顯眼的紅手套




















不要懷疑
櫻花就是這麼多
而且櫻花樹下也沒有人擠





為什麼要大老遠的坐飛機過來就是這樣

















其實
我們的時間很趕
應該是沒有逛到透徹
但櫻花卻都在我們周圍圍繞是真的


醬就滿足了


現在往下一站



來過我們冰火五重天的一天



學部落客到日本必喝的飲料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