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行│黑部立山

2014042915:16
黑部立山/立山黑部

長野縣信濃大町,貫穿日本屋脊的沿山道路為海拔 3 千公尺以上【立山黑部/黑部立山.阿爾卑斯】的連綿山峰,參觀阻斷黑部川而建造的拱型水庫及因建水庫而生成的黑部湖,漫遊其中並乘坐 6 種交通工具,登上大觀峰一覽峻山之雄偉,了解四季之變化之奧妙,六月中左右海拔 3,000 以上之峰仍有多處積雪,雪之大谷甚有數公尺之殘雪為壯觀(最高記錄 14 公尺高),若非本人所見絕非言語之形容能感動。
環山之自然森林,讓您親臨這片日本海拔最高之國家公的淨土,沿途 90 公里風景迷人,四季變化多端,只待您細細品味與感受。 


利用六種不同交通工具登上立山黑部峽谷連峰:
 1.立山車站→美女平【立山電動纜車1.3KM,7分鐘】
 2.美女平→彌陀原→天狗平→室堂(海拔2450公尺)【立山高原巴士23KM,50分鐘】
 3.室堂→立山主峰→大觀峰【立山隧道無軌電車3.7KM,10分鐘】
 4.大觀峰→黑部平【空中纜車1.7KM,7分鐘】
 5.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壩【黑部地下纜車0.8KM,5分鐘+徒步0.6KM走過水壩上方,15分鐘】
 6.黑部水壩→扇澤【關電隧道無軌電車6.1KM,16分鐘】

圖:雄獅旅遊

接下來就是這趟日本行的重頭戲了
天氣很好
總算沒有不能上山的問題
但聽導遊說
我們上山的車票買的很晚
本來要上山在吃飯
網上看到的資料都是在上面吃
但因為這樣子算下來
上山喝下午茶比較合適
所以我們就在車站前
找了個簡餐簡單解決
後來導遊退了我們差價
在來之前
有同事說
這趟行程的吃
並不特別好
很多在山上
資源不豐富
心理已經有了準備
反正
我也設定是要來玩耍的

到立山山上很複雜
我自己雖坐過一遍
到現在回想起來
也是很模糊
行程很趕也有
交通工具種類太多更是
有興趣
就看我從網上抓下來的資料
現在
看照片
一起回顧吧

從這車站準備上山囉






車站前
日本人好用心
每個標示牌都有當天日期













餐廳裡





跟餐廳外合照


買了個明信片準備到山上寄給天天
結果上面的郵局要六月才營業
只好限時專送跟我回台


等車中


都會有個景點的標高跟溫度
有點緊張
這時外頭還是很舒服的溫度


這次跟同事同學出遊
有個非常大好處是
隨時有人側拍
身上裝有雷達的我
總能馬上應付









等著坐上高原公共汽車





公車來了


這車程要25分鐘
剛開始車外的風景
給我相機的記憶卡佔了不少容量






路程中有顆巨大的樹
速度慢了下來
讓我們瞄一下
車上有中文的廣播
揪大心




後來景色都差不多
大部分的人都在這一片白茫茫的陪伴下
給昏迷了
我自己到是忘了有睡沒有



到了室堂
也就是可以下來玩雪跟看大雪壁的地方
可能因為大家都有準備
穿的多
沒人在喊冷
但我拍照沒戴手套
手會有些凍僵
冷到沒知覺









還是遠遠看就好
跟大家說
在這裡
可是每一步都跟上太空一樣
彌足小心
因為好滑
我這麼一個大個
萬一滑倒
屁股傷到事小
我的臉丟大
才會是大問題




除了白還是白

導遊說
要躺下來
可以有好照片
但又是一個大挑戰



很愛這張
跟家人在雪壁中走







最後上演
我不想離開這裡
憂愁篇



另一個景點
大觀峰站
這裡是視線真好
怎麼突然想頌起
前不見古人.....

有同事說
感覺下雪了







我們買了立山山介紹的書
很值得
一本台幣300多
有一年四季的立山景色
回台後
很多同事借去看
其實
看我拍得也是不錯的啊



要坐有點可怕的空中鎖道






然後地下鎖道覽車



大水庫到了



好美麗的景色
跟畫一樣
下面是結冰的水



突然覺得
心機重的人好多
都知道要穿紅色的
在雪地裡才會漂釀
還好
我也擦了跟蚊子寫一樣的大紅口紅



看了很感動
這浩大工程是需要花費多少人力時間來完成



這裡
不好拍



這裡光線就好多了
手套在山下車站買的
帶去日本的忘了拿上山
很保暖
一個台幣400多



最後的車票
準備回飯店了



還是隨時可以看到雪






我們操勞了一天的晚餐



這湯
是我這趟旅程中
最喜歡的



飯就不用多說
我的臉
都它害的



生魚片



炸物



蟹腳
一咪咪
意思一下



溫泉飯店房間好大



隔天在飯店門口拍的



房間窗外
有間黃色小屋









繼續走今天的行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