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奇幻之旅-台灣文學館

2013041913:24
上回台南的奇幻之旅
我們的下個行程

台灣文學館
台 灣文學的發展,從早期原住民、荷西、明鄭、清領、日治、民國以來,世代更迭,族群交融,累積大量文學作品,孕育出豐厚多元的內涵,惟因歷史與政治之傾軋, 諸多文學書冊與相關史料隨世流失,散迭各處,殊為可惜。為能有系統蒐集、保存、研究這些珍貴的文學資產,文化界人士極力奔走呼籲,希望成立專責機構擔負此 任。

1991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出設立「現代文學資料館」計畫,經行政院通過,但1994年調整政策,將「現代文學資料館」併入「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 計劃」,設「文學史料組」,後經各界關切台灣文學發展人士奔走,多次協商、溝通,行政院於1998年復將「文學史料組」提升為「國家文學館」,歷經「國家 臺灣文學館」等名稱討論,於2007年定名為「國立臺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館舍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落成於1916年,戰後曾為空戰供應司令部、台南市政府所用。因經歷不同單位 與不同時期使用,致使本建築許多構造因戰爭或年久失修而毀損。在歷任文建會(今文化部)主委的擘畫與支持下,迭經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兩任主任 及同仁之努力,自1997年開始進行修復整建工程,至2003年修築成為地上二層、地下三層之建築,面貌煥然一新。2003年10月17日,遙念台灣史重 要文化啟蒙團體「台灣文化協會」之成立精神,「國立台灣文學館」選定此日正式開館營運。

國立台灣文學館為我國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除蒐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更將透過展覽、活動、推廣教育等方式,使文學親近民眾,帶動文化發展。本館另設有文學圖書閱覽區、兒童文學書房等空間,提供多元化服務。 --官網











固定的展場

真假分不清楚


原住民展場


不定期的特展

金門跟馬祖
我都好想去啊




是不是每個進入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
這樣有氣質的地方真是適合我


原來巴爾扎克
長的這麼有喜感


這地方大推
來台南的朋友
一定要列入行程中
住台南的朋友
因為有不定期的演講跟特展
來過來可以再來呦
台南人
真幸福

台灣文學館位於台南的市中心
每回來台南找朋友
都會從他前面經過
但我不知道就在這
還在孔廟旁邊
離開文學館
我們隨意走
看見孔廟
還真把我給嚇到了
那次的
特地
跟今天的不經意
一點都連不起來


這面牆我印象深刻
曾在這裡上演飄浮


孔廟前面





買了一個風車

好復古的櫃子
大同娃娃


飛豬

賣杏仁茶
我很怕的東西

是啊
我是迷路來的

2元黑輪
很小很小一隻


一進來這條街的右手邊巷子裡的這家
炒泡麵
朋友說很有名
店內人真的很多

看服務的人數知道
本來不大想進來的
因為有些..亂...髒

但既然來了
湊熱鬧還是一定要的
這名字..
以前是賣黑輪起家的嗎


因為是舊式房子
裡面有股怪味...
感覺不是太舒服
但素人家生意很好
我怎麼一直挑個不停啊

味道還不錯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還好因為大家都一下子
所以很快就有位子坐




離開後
我們走路到車站
問了路人
有人說就在前面
有人搖搖頭
說還很遠
距離在每個人的心中
有差那麼多嗎



今天只想來拍花
什麼都沒準備
但卻一路驚喜
人生不也如此
該放輕鬆
走到哪
開心愉快就在哪

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