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隨性走

2013040914:12

萬金教堂離開後
我們往其他地方走
我跟著朋友小薔
也沒什麼目的地
聽她說
她就常這樣
所以我很放心
就走吧

三地門


連個候車亭也那麼藝術
小薔很推崇原住民
說男人是不打老婆的
老婆在家裡很地位很高
但我覺得這理論
怪怪的



鍾理和故居
鍾理和,小說家,西元1915年出生於今屏東高樹,1960年肺疾病逝。文學是苦悶的象徵,也是艱辛的過程,更是作者的經驗與思想的表達,鍾理和終其一生為文學嘔心瀝血,人稱「倒在血泊裡的筆耕者」。
十八歲之前的故居,位於今高樹鄉廣興村三山國王廟前側,如今破落的三合院所留下的痕跡,曾是富家宅院雙橫屋的格局,橫屋間的側門是雁尾起翹頗有文雅風格,就連前院的圍牆也是用一尺立方的大紅磚組砌而成,就知道鍾家祖先的文才與錢財兼俱之家。
十九歲的時候,鍾家在美濃買下大片山地,經營農場,他被派到農場督工時,與同姓女工相戀,進而為愛情奔逃他鄉。鍾理和的大部分作品,則在他生命的最後十年間完成,而這些作品又恰似他的生命之流,潺潺流出,最早的是他的同姓之戀──《苙山農場》,其實就是〈奔逃〉經過,以及在異地他鄉的困苦生活體驗。回到台灣之後,他記下了戰後家鄉的景象──「故鄉」四部及他的病中體驗,病院見聞,都是身歷其境的生命心得。




說來慚愧
我不認識他





故居裡
很常舉辦活動
網站上有很多介紹


漂亮的花


老井頭




雖把原址留了下來
但封閉成這樣
也是很落漆




屏東長治路邊


倒影很有味道
我喜歡這樣隨便就拍到的美景
不怎麼喜歡"追"
被追的話
到是還不錯
又發瘋了

有規劃的腳踏車道


裝置藝術






完成被外表吸引
而走進去的蛋糕店






蛋糕
還可以囉




人生有很多事
都回不去了
但用照片紀錄下來
重溫舊夢
感覺也很好

2012末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