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確幸

2012122716:58

那天是一星期需要早半小時到公司加班的日子
路上車不多
在快到公司的前一個紅綠燈
等紅燈的時間
見面紙盒掉在旁邊位子的地上了
便彎了腰下去撿
結果..蹦了一聲
車子撞到東西了
怎麼可能
我腳踩著煞車的啊
心裡停了2秒
不對
就是撞到前車了
要出去看看
但那天穿雙好鞋
我把右腳的鞋脫了
怕開車時弄髒
所以要找鞋穿上
就這樣拖了一點時間
前車的人下車了
一看穿公司制服
自己人
再仔細看
公司一級主管
車子是公司的配車
「X理,不好意思」很有誠意的道歉
他看看我看看車
「看起來還好」
我說
「我會請總務的人處理」
「好,那就到公司再說」
一到公司我就向總務說明這件事
但卻把人搞錯了
打了電話給另一位
他說
沒有
我早上車沒被撞到啊
我的媽啊
重來重來

「X理,早上的事我跟總務說明了,我會全部負責,還有我會拖那麼晚下車,是因為.....」
態度很重要
我得解釋我不是個死皮賴臉的人
後來
總務細看下沒事
我跟他們說
仔細點
外傷沒有
但可能得憂鬱症也說不定

昨天
下班時好累
精神有些煥散
在經過小巷時
我的角度轉的太小
前方有輛摩托車轉進來
我擠到她了
照後鏡被撞了縮了進來
嚇到我了
我把車停下
眼光看著那輛沒停下來繼續往前騎的車
她知道我停了車後也停了下來
這次有穿鞋的我
下了車
大喊
「小姐,你有沒有怎樣」
因為距離有點遠
她把車回頭往我這邊騎

「沒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邊對她鞠著躬
她就很帥氣的把車給騎走了
她的動作真的很帥
如果是個男的
我恐怕會愛上他了

坐回車上
突然一陣感動
開著車在路上的我
常常嫌前面的車開慢
嫌別人喇叭亂按
嫌東嫌西
看什麼都不順眼
彷彿開著一輛戰鬥車出門
看人家這位小姐
被我給A到
卻連一句指責的話都沒說
還很體貼的回應我
他沒事
雖然不認識你
卻讓我敬佩妳
我也學到一課
體諒
多一點點的體諒
認識的不認識的
這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謝謝老天給我的意外是這樣的小小小
我當它是大大大確幸
一直這樣以為

生活平安

就是幸福

 

天天這樣連續聽了我的事後

用少有的嚴肅口吻說

這樣不行

開車要小心

我知道啦

幹麻這麼嚴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