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美學課

2013051014:05

公司一年一次幫季刊記者開課程
我雖不是記者身份
也可報名參加
這次講師是
Justin Chen (陳昱彰)~
《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作者
這本書我知道
網路流傳的一些照片也很有印象
只是我以前以為作者是個女生
總覺得他照片裡有很細膩的部分
是男人少見的
對那天的課程
可是充滿期待呢

老師一上課就說
這課程在其他地方
可是要上個2.3天
今天算速成
一天之內要完成

早上的課程
認識相機
如何使用
不是開拍關而已
是把裡面的配備
全都點進去使用
像光圈 快門 ISO 白平衡 曝光補償等
都要會用
既然手上有好的工具
會使用算是很基本的功課

學習後就現學現賣
到廠區試拍
我對上述的功能不陌生
但大部分的時間
除了光圈
我都使用自動
原本以為
交給相機就對了
經過老師的提醒
相機是根據經驗值
但現況的掌握
還是要自己最清楚
很有道理
以後要花點時間
好好調整了

試不同的白平衡
暖色調

冷色調

最接近眼睛裡的色調

最後
要拍是一張好作品
擁有所謂的攝影眼
老師說
雖然有一些制式的規則
就算都學了起來
也不見得的會拍的好
但可以從很多地方加強美學
觀察
看藝術作品

電影海報等

如同攝影大師柯錫杰說的
如果用眼睛看是一種『框』
用心去體會就是一種『寬』
在他書裡也有蘇東坡寫的
我很喜歡的一段
『凡物皆有可觀
茍有可觀
皆有可樂
非必怪奇偉麗者也 』
有一顆敏感的心
就會看見
宇宙的奧妙

公司的蓮



如果
你對老師也有興趣
就先看這的介紹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MDnwNoLiE

今天有很大的收穫
也力馬在FB加了老師當好友
同事說
有一天
我們也要跟著老師的團
到世界趴趴走
尤其
是愛情海
要開始存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