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行│白川鄉合掌村

2014050714:38


世界遺產‧古城之戀★童話世界合掌村
白 川鄉合掌村(世界遺產)是以人字形屋頂建築之鄉聞名,合掌屋的建築,是先人偉大智慧的結晶,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的茅草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形狀,合掌 屋的建築是完全都沒有使用釘子做接合,仍可承受豪雪的重量,而且堅固耐久。此地處豪雪地帶,再加上山區地形特殊與外阻絕,因此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其 中以合掌型的茅草家屋最為著名,至今仍完整保留了昔日風情。屋旁的田地園圃交錯銜接,構成一幅濃厚懷古幽情、山間農村的田園景觀。寧靜的山中村落裡,一整 年都可以觀賞到四處有如圖畫般的美麗景色。在世界遺產名所裡瀏覽、散步…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之中。


何謂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世 界遺產就是登錄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單,具顯著普遍價值之遺跡、建築物群、紀念物,以及自然環境等,它超越國家民族的界線,並且應該傳與未來的世 代,是人類共同且無可取代之自然遺產及文化遺產。登錄世界遺產是為了將我們人類共同遺產傳與後世;保存人類在歷史上所留下的偉大文明遺跡或是具高文化價值 之建築,並保護不應該從地球上消失之珍貴自然環境。而為了將人類共同的遺產傳諸後世,我們根據1972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所決議之「世界文化遺 產暨自然遺產保護公約」(世界遺產公約),將世界遺產地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





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到了
好想大叫
自從在網上
看過這裡的照片
不管是平日或是那不像人間的點燈日後
就在心中默默的許下心願
一定要來這
來了
人有堅定的信念
好重要

(聽說有人想看極光...)

在屋子裡用餐





這飛駝牛肉好吃


很快的吃完後
就到外面拍照


這就是有名的茅草屋頂



這裡的也是有櫻花




心情好
大伙來跳一下吧

但一整個不和諧

尤其是我

很不合群
先來一張
我獨領風騷100分的






再來二二六六的
這張我好喜歡
大家都笑的好開心喔

我還蠻蠢的說



歡樂的氣氛就這樣開始

我們進村裡去



水清澈乾淨






現在的時間是大中午
但太陽卡卡
沒出來
氣溫也是微冷
這裡照片的顏色
有點怪
我有調整
但還是一樣

是想告訴我
下回還要再來嗎






為什麼有這棟不是茅草屋頂的屋子



醬才對嘛





見了2位帶著草帽的俄羅斯女孩
跟他們合照
臉好小
皮膚又白









有側拍耶
好幸福喔



幸福到我來這種眨眼假掰的動作都做出來了
哈哈









說過了
這趟行程
我忙於拍照
實在沒有多於的時間逛東西買東西
只有這個餅乾
我一看到
拿了幾包就跑去結帳
證明我來過這
其他不用講太多的煎餅
歐依細



我那位小外甥
看了這張照片說
大姨戴帽帽
好漂亮喔

妳喜歡嗎
大姨買給妳



在合掌村上演"冬季戀歌"
好蕭瑟
我好愛這味喔



大滿開的櫻花來囉






幫我阿木來一張寫真
櫻花伴我

















在這李逛的人
比我想像中的少


逛起來很舒服



但時間關係



還是有點壓力






未融的雪









我的nike新鞋
陪我走在這



我們沒跟導遊走
應該是有幾棟是有故事性的



但無所謂
能走在這裡
就是大享受了






在回程中
見同團的人買牛肉串
我也跟著買
一串日幣400
肉多汁又嫩
好好吃
真的
後來在下個景點
也買
貴很多
也沒這好吃
還是導遊介紹的


有來這的朋友
記得一定要買
在中間這區
靠近出口的地方
右手邊




這裡有民宿
如果可以住這的話
會不會更理想啊

走了走了
別在發功亂想了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