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龍山-第一部

2013101515:45

里龍山又稱里瀧山,是小百岳之一,標高一千零六十二公尺,是恆春半島的第一高峰,有兩處登山口,一處是北登山口,過楓港後即可看到龍峰寺指標進入,另一處則是竹坑登山口,是後期開發的新登山口,大多數的登山客還是習慣於龍峰寺登山,有機會的話不妨從竹坑登山口進入,沿途有許多小瀑布及許多自然生態可欣賞,喜愛溯溪與登山的更是可以從此登山口進入、途中還會經過繩製的簡易吊橋,一邊步行,一邊聆聽鳥啼輕唱與蛙類和聲讓人忘了走了多遠。
沿途的美景讓人很快的就到了里龍山的鞍部休息區,在這裡喝喝茶、吃個攜帶的食物,吹吹涼風,要是有體力就再往上登頂,雖然這登頂的路只有一點三公里,但較為陡峭,沿途不時有繩索輔助攀爬,一步步踏的是大樹的盤根錯節,辛苦的揮汗登頂絕對值得,三百六十度天然觀景台,不用門票,只需要體力和毅力即可!

這趟爬山行
我還約了我妹妹
他還特地從台北回來
因為之前先作了預告
這座山
不簡單
所以她也很期待
年輕時的她
還曾上過玉山
但這麼多年沒再爬了
非常想試試自己的實力
但人算不如天算
也一起參加的小姪子
一上車就說肚子不舒服
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暈車
後來車子出發後
他不但沒有好些
還越來越痛
痛到都哭了
他是個很巴結的小孩
如果不是真的痛
也不至於如果耐不住
所以我跟妹妹就決定
讓他帶他回家
我們繼續走行程
後來他們也很順利的搭上計程車
就在附近的醫院就診
原來是一肚子的大便
灌了腸後
就好了
明明是個小孩子
怎麼有這種老人病啊
後來
坐了火車回家
我跟弟弟說
下一次的前一晚
我們會先幫你灌
妹妹對這事只有一個恨字


整裝出發了




今天
很多人都嚴肅的跟我說
你穿這樣
不像來爬山
像來郊遊
你知道這座山
很困難嗎



我說
我知道
我只是表面輕鬆
其實內心很澎湃
我...
準備好了
準備上第一階段
上去
我還在掙扎
看緣份吧

司機把車停在這
也太幸福了
可以看海



走囉



先到步道入口拍張照
醬是最聰明的
再走
就沒現在美了

看到沒有
單程就要2-4小時






這小孩
幫我們掛上標語



這時笑的還算燦爛
真是
不知死活






好多的石子路
真是不好走






現在很好
先拍一下照片



才一小段
勇士嗎們
還ok的啦~



汗開始流了






我還可以拍照
照片沒模糊
體力還可以



很美吧



需要遼一下水



一半了
加油









後來
下了雨
把雨衣穿上
這時
就是狼狽的開始了



到了第一階段的休息區
先補充體力再說



說真的
沒有很累耶
我..
是快變勇咖了嗎



有人帶滷蛋上來



上來煮麵



哥哥
看到麵煮好
你有這麼開心嗎








一直思考著
是否要上去
因為今天的天氣很糟糕
下了雨後
更增加這段的困難度
有台北的山友
建議不要上去
不好走



先喝杯咖啡
我再想想
其實
這時已經決定放棄了




續....



  •   高高 於 2013-10-20 11:19 5F
  • 沒有啦!我才是超孤僻的!
    只是貪吃,覺得這樣煮一鍋一定很好吃。
    不過泡麵更讚!
  •   高高 於 2013-10-17 21:21 4F
  • 哈哈!我貪吃又不太挑,所以我應該會覺得好吃。
    尤其是有一堆人要跟我搶食的時候…
  • 版主於 2013-10-18 16:42 回覆
    妳這種人最讚了
    隨欲而安
    我..
    蠻孤癖的
    人越多
    我跑越遠
    那時就計劃著
    下次要自己帶泡麵上去 

  •   高高 於 2013-10-16 15:49 3F
  • 這一段山路看起來就超難走的,像我就一定走不上去。
    中途休息時的麵感覺超好吃的啦!
  • 版主於 2013-10-16 16:34 回覆
    如果平常少在運動的
    會有些難度

    那麵..
    每每一出場就被搶光
    也不曉得是餓昏了
    還是人多
    吃起來就味美
    我吃了一口
    太累了
    沒食慾
    而且也不好吃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亞日 於 2013-10-16 01:42 1F
  • 你太棒耶,這麼難行的步道也阻不到你。
  • 版主於 2013-10-16 14:27 回覆
    這一段
    還好
    我有同事每個月會上來2次
    邊走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