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天后宮建醮

2013011115:50
旗山天后宮建廟191年,暌違48年舉辦建醮儀式,今年廟方決採最高等級的「九朝建醮大典」辦廟會,活動從10月28日起,長達2個月。

天后宮簡 介
天后宮旗山人稱為媽祖廟,是兩殿兩廂房廟宇,190多年來一直是旗山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正殿供 奉的天上聖母媽祖,是由中國大陸來到台灣最古老的五尺八吋軟身媽祖金身,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末期推行皇民化政策,天后宮諸神都被強制收集焚毀,媽祖金身在善 男信女全力保護下,依然法相端莊清秀,流露典型的女性優雅氣質,由於香火極為鼎盛,臉部被薰的特別黑,在地方百姓心目中的崇高地位可想而知,也是旗山地區 目前僅存的清代廟宇。

我家阿母知道這件事後淡淡的說
他記得約50年前
她小時候
天后宮上回建醮建那一次
我外婆本來說好要帶她去
但後來沒跟到
阿母的兄弟姐妹很多
家裡又很窮
她剛好排行中間
做事的她都有份
好的就都沒有她
也因如此她性格很堅韌
沒聽過她抱怨過
是不是小時候太苦
後來對苦就沒多大的感覺了

弟弟上回腦長了顆腫瘤
會診後連pro級的醫生都跟我們說惡性的機率非常高
阿姨在診間就掉了眼淚了
我的阿母同樣很冷靜
除了跑了幾家廟宇祈求外
很平淡的說
如果碰上了就只有面對了
可我知道她其實是很有信心
她相信她的神明
不會如此對她
沒錯
出了神蹟
查出是顆良性的
原本開刀預計要三科醫生接手
約20幾個小時
算是一個很大又棘手的手術
後來也非常順暢
由原來的主治醫生一個人用了10個小時即完成
人有正向的信念跟信仰好重要

所以
現在外婆也不在了
剛好小妹跟她老公小孩回高雄
我們就陪她去看看吧

這場地是為建醮搭建的排樓




真心祈求2013年風調雨順


這是放普渡的供品


一群人在這逛


弟弟要求拍的
我常說他像孫悟空
瘦的跟隻猴一樣
然後又不乖
家人都治不了他
但我就像如來佛一樣
是難逃我的手掌心的
所以應該要拍的





廟到了
但這回不給進去
也是搭個排樓在外頭




老的小的來走平安橋吧

要繞著橋走三趟
後請這位阿伯作個法事
弟弟就一付很有趣的表情

哥哥
就是很無奈

哈一下
可以結束了





益壽首
是最年長的意思嗎
但看起來很年輕啊


現在還是有這個限制呢~




最重要的事情辦完
我們再去逛逛囉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