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書改編的電影

2010091413:10

這是個非常愉快的週末
看了這三部暢銷書改編的電影
每一部都超讚的

 

刺蝟的優雅

 

圖來源:奇摩電影

近年來我最推的書
在台灣賣的也很好
作者還來過台灣
一直很期望要看它的電影版
內容有一些小改變
但因為一個半小時
實在很難拍書裡很多很深入對人生的觀念探討
只能大概講述劇情
如果只單看電影
可能還會覺得有些悶吧

 

看了後
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優雅的刺蝟
不必附和著當今世人的眼光
活的可以很自我
充實滿足的內心
平凡的日子裡
就會很有意義
只要不影響別人
有何不可
也讓我們清楚那些看似豐足的人
也是可能是深藏著無限的空虛
所以幸與不幸
都看自己的心
如何看待了

 


我有私心
我要給它五顆心
劇中的小女孩
都穿條紋衣耶~~


 

值得花寶貴時間看指數  4.5   顆星
非常無聊時看的指數      5   顆星

 

*****************

 

陪妳到最後

圖來源:奇摩電影

 

書我還沒看
但也是賣的非常好
敘述原本擁有的完美家庭 人生 事業
後來妻子患癌
他們倆如何渡過這段日子的故事
那時我一邊看一邊大罵
怎麼有人這麼過份
有壓力就一定要這麼宣洩嗎
難道不會在事過境遷後有遺憾嗎?
但片子結束後
也大概能了解
作者要傳達的概念
心理醫生說這是一本療愈類的書
可能吧!
幾乎每個人的家人或多或少也都曾生病過
我們也都曾是那陪伴的人之一
至於如果來排解壓力
就看自己的智慧了

 

雖然書還沒看
電影我倒是覺得拍的很優

 

值得花寶貴時間看指數  4.5   顆星
非常無聊時看的指數     4. 5   顆星

 

******************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這是好幾年前的暢銷書了
也是一齣探討很多議題的電影
生死、愛人與被愛..
藉由一位生命快要結束的老師
在最後的日子
跟學生不停對話的書
劇中的對話都很有意義
很值得細細的品味
電影拍的也不錯
如果沒看書的
看這電影
一樣可以看出它的精髓

 

值得花寶貴時間看指數  4.5   顆星
非常無聊時看的指數     4. 5   顆星

 

*****************

 

其實這幾齣都有些相似的地方
都是我偏愛的劇型
大家一起來看書看電影
讓我們都更優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