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弟畢業了

2012081414:19
我們家的儍弟幼稚園畢業了
一直以來因為有哥哥的關係
我們也很直接的做了比較
哥哥1.2歲時
話就講的很清楚
歌唱的也很好
表達能力很強
弟弟呢
就差很多
現在連ㄋ跟ㄌ咬字還是有問題

哥哥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頭也不回的衝進幼稚園
享受一切新鮮的事物
你不是
你哭了一個星期
還一天比一天大聲

哥哥心思很細膩
很小就能分辯出什麼事該說
什麼事不該說
你呢
傻傻的
家裡的大小事
你記得住的
遇到能說的人你都會說
每天黏在老師身邊
爸爸生病的事
除了自己老師
還跟哥哥的安親班老師說
害的哥哥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處女座的你
個性很固執
堅持的事絕對堅持到底
不穿的衣服
你可以跟大人鬧一個小時
還是不穿
往往大人都是輸給你
家裡你最怕的大概就是我了
因為我最會治這種小孩
總要有人來磨磨你的性格
否則長大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有一次跟你老師聊到你
他說你在校的表現很優秀
是個很"天真"的孩子
也對
記得她
還曾經要你當模範生
但就是傻的你
不願意
因為"模範"二個字太沉重
傻弟傻事又多一樁


阿嬤常說
學校的同學都很喜歡你
XX XX的叫
阿嬤說是因為
上學第一天
哭的最大聲的原因
姑姑發現你有領袖的氣質
這一點哥哥沒有

你很積極
有責任感
交代你的事
一定不會忘記
做事情很明快
不會拖拉
你的哥哥就不是

姑姑買了你即將上一年級的自修給你
你寫了數學
姑姑跟著你
寫一些題目
你竟花了兩天
就把它給寫完了
最後的測驗
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後來我買了2年級的
你也做了一點
對你來說
有一點難度
但還算順利

原來我們家的傻弟可不傻呢
接下來的國小生活
也是非常有趣
你一定會喜歡

最後
姑姑希望你能多吃一點
否則瘦的跟隻小猴子一樣了




用陶大偉跟孫越的"大家一起來"出場
好不熱鬧


看老師跳的有多認真


介紹每一位畢業班的小朋友上台
擺個POSE給大家拍照
弟弟很棒
把手放後面
都不會擋到口愛臉龐
誰教你的


畢業班的英文朗誦
弟弟站前面
讓我很好拍




他們班的表演
拔蘿蔔
弟弟是主角呢


這個舞蹈動作超夯的
我也想學


弟弟說
腳要踢到屁股




大家一起拔蘿蔔囉


開心成功了


這位小班的妹妹
上了台後
就完全做她自己的事了


弟弟上台接受頒獎
你也太用力說"又"了吧




我跟弟弟說
回家都沒看你在練習笛子
還被收音
我勒


學士服換來換去的
最後一個表演


最後大家跟老師告別


再見了


弟弟馬子特寫

這位小女生也好漂亮
但不喜歡笑


合照


發了什麼事
同學怎麼都比你高那麼多啊
你要加油囉






花是鄰居婆婆送的




哥哥我的腳
倫家穿一雙新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