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圖書館

2011063021:36

住家附近前幾年蓋了一所圖書館

那時會陪小朋友到那借借書

沒停住多久

前一陣子又停館進行維修

所以也好一陣子沒去了

上個月閒閒沒事

也知道維修好了

帶了兩個小朋友

我們借書去

但這次我也想找找我的菜

才發現有不少

我家裡的書那裡也有

所以以後書來這借就好啦

但新書可能少一點

這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炎熱的夏天沒地方去

來這吹吹冷氣

看自己喜歡的書

也是快樂度時間的方式

另外對小朋友來說更是讚

一般來說童書都很貴

文字又少

買一本動輒幾百塊

還真是划不來

有了圖書館

看幾本賺幾本啦

說真的

從小讓小孩有看書的習慣

一被子會受用無窮的

我是到了30幾歲才跟書起來奇妙的變化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年

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整個人像金蟬脫殼般的

踏上另一個境界

並不是說我變得有氣質..

那是一種自我的提升

而且也知道這條充滿智慧的路

會一直陪伴我

讓我很有自信的體會

下半輩子我不會孤單

因為有它相伴

雖然晚了點

但我一點都不嫌遲

小朋友要懂這道理恐怕不容易

但當姑姑的我

會一直碎碎唸 碎碎唸的

 



這是上回借的

一樓~我的菜全在這樓層



2樓 兒童閱讀室

3樓閱讀室

最近考試 人好多

我也拿了一本一直讀不完書過去看

想在這氛圍下看看可不可以把勁提起

但好困難讀的一本書

我決定放棄

弟弟最愛看恐龍


過幾天月考

哥哥拿出來這讀

但你累了嗎

我們這次借的書

我帶了咖啡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