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去看戲

2011051913:00

前一天在新聞的跑馬字中看見明華園孫翠鳳歌仔戲
為回餽屏東鄉親
(屏東潮州是它們劇團的起源地)
在星期日晚上
演出"蓬萊仙島"

又剛好在屏東火車站附近
坐火車10分鐘就到
決定列入晚上的行程
一行人中午喝咖啡
晚上看戲
節目真還多

 

歌仔戲是我小時候的一大娛樂
那時候野台劇很多
大家拿著板凳坐在台前
搭建的舞台下還有賣著烤魷魚的攤販
上演時
看著台上濃妝艷抹裝著華麗的演員
又唱又打身段又美
加上台下聚精會神的觀眾
看得如癡如醉的神情時
我在心中默默的許下心願
~~我以後要演歌仔戲
而且是跟許秀年一樣的第一小旦
但事情往往不如人意
我越長越高
去哪裡找比我高的小生呢
高的男生女生(很多小生都是女的扮演)
都去打藍球了
雖然我的身高是合適演小生
但我不願意
我不想把聲音練粗
後來歌仔戲漸漸不流行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
我認識了一位女生
她的職業就是演歌仔戲
還是第一小生ㄛ
聽她說演戲很累....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喜歡吃葡萄也不是就要種葡萄啊
所以今天就來吃葡萄吧

 

劇團誠意真的很夠
光是舞台上的人
就快把的舞台給塞滿了
劇情也很發人醒思
我們家哥哥投入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們沒把車次拿捏好
花了一點時間等車
回家很晚了

 

今天真是個充實的一天啊

弟弟的YA已經出現變化了


哥哥 好好照張像不行嗎

還要演嗎

發傳單的阿姨

應該是工作人員

看上我們家的弟弟

問他要不要演歌仔戲

弟弟你願意替姑姑完成心願嗎

請屏東的友人送來好喝的咖啡

但他沒跟我收錢

真是不好意思給你請了

揪甘心ㄌㄟ

為了佔位置

我們早到了

你看的出來嗎

後面還有三排的人



為了讓大家看的更清楚

還搭建了投影螢幕

驕者必敗是今晚的主題

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