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落一地的紫

2013052415:35


我有先去探路
觀察了這一年不見的紫薇花
覺得好陌生
但這兩隻鳥太強戲
我的視線就跟著牠們走
因為牠們的叫聲
嘎嘎嘎嘎
很像鴨子



沒帶相機的我
只好用快送進蘇富比拍賣會的骨董收機拍下來
但這張照片
我很喜歡
極簡風



把照片放在FB上
朋友問是"暗公鳥〈夜鷺〉 "嗎
我查了一下
不像
這兩隻
尾巴長很多
形態蠻美的
但那叫聲
實在是很嚇人
所以
聲音很重要
是吧



我的呢
很有特色
辨識度很高
記得剛來公司
有個客戶裡的小姐
聽了我聲音就問
你是不是哪個高中畢業的
我說沒錯
原來是我高中同學



她說
我聲音很特別
她一聽就知道
我並不是這麼想
是她的靈巧
很用心的注意身旁的一切事物
所以
現在也是那公司裡的當家花旦




福爾摩斯有特別聰明嗎
他贏別人的應該是敏銳的觀察力跟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喜歡這樣的人



不要懷疑
鐵絲+迷彩
裡頭是個軍營沒錯



在不是很好入眠的夜
我家外頭
也會有一隻聲音很難聽的鳥在外頭叫啊叫的
鄉下的夜格外安靜
那聲音就越顯清楚



真想拿個彈弓
去外頭當個邱比特
有幾次是我累了
有幾次是牠感應到我的殺氣
飛走了
我們的爭霸戰很少超過一小時



能被牠影響不多
真正睡不著的時
它就是睡不著
沒得牽拖的




其實
我是個很好入睡的人
只是夢多了點
每天都在作
作的我好累


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