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崁頭山

2013052716:35
簡介
崁頭山登山步道系統係以崁頭山為中心區域。由北而南分別是大獅嶺、小獅嶺、山河嶺、獅頭山、劍文山;由小獅嶺後向西側分一支稜,
通往崁頭山、一尖山、二尖山、三尖山後,山勢海拔逐漸下降,最後尾稜漸漸隱末到476公尺的烏山嶺,與174縣道交會。
本登山系統是臺南市大眾化的登山路線之一,攀登難度也不高,此步道指標系統明顯,非常適合作為一般民眾登山健行的路線。

歷史
崁頭山標高844公尺,位於台南縣東山鄉南勢村,本步道相傳於明末清初時,先民進入大埔墾殖,有感於此地山靈水氣,
便設祠於此,供奉呂洞賓仙公,保佑越嶺先民的平安,而「孚佑宮」已經有400年的歷史,宮內2樓更有全國唯一奉祀齊全的八仙神像,
靈山毓秀,是靜心休憩健行之聖地,由此向四周眺望,心曠神怡,不愧人間仙境。



這次聽社長說
簡單
只有前面一段往上衝一點
其他很OK
所以
這次帶我媽媽
一起走進山林
因為從小就住在山上
她一直把爬山不當回事
至於
我每回爬山回家的ㄞㄞ叫
她都不以為意
就是覺得她女兒
本來就很沒用
其實
爬山根本不算什麼
她還說
她是跟二個姪子是同一組的
因為她的這種態度
也讓我放心許多
我怕我自顧不暇
恐怕照顧不了她
至於那二個小人
根本不會理我們


我媽媽前一天準備了
我們大樹的當季鳳梨
還切成一片片用袋子裝
非常甜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我媽就是走這種路線的
大器



整裝完畢



孚佑宮





我媽媽總是虔誠


開始了
我因為上了個廁所
所起步有點晚


但慢慢就好
拍照還是一定要的






這時候的阿嬤
腳已經開使不聽使喚了
我一直跟她說
慢慢來
後面人還很多
不用這麼拼


這兩位
也只有在被拍時
才笑的出來


那天
天氣很悶
一點風都沒有
連平常不流汗的我
都爆出一身汗
但我覺得自己體力有進步
嘿嘿
我的鄭多燕算是沒白跳啦


他們說看見這這快大石頭就快到上頂了
上頭聽見有人大聲喊~加油
我最愛亂叫的大姪子



跑來迎接我們


這塊大石頭
真的很大
這是它另一面


同事帶上來的彈頭蓮霧


石頭上有顆心


我們自己也來


景色很好



弟弟這兩張好可愛


阿嬤也可以微笑了


爆汗的我
頭髮好塌喔


選在這集合
準備下山
小弟弟他以為只是休息一下
還要往上走
現在口味越來越重了



山頂還要走一小小段


很愛演的哥哥又來了


阿嬤這張有水喔


下山了


可以拍照了



自拍又來了




往下個行程去

續...

阿嬤後來...鐵腿
下次
恐怕不好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