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腿之行~大凍山

2012111315:16
公司登山社辦活動
奮起湖的大凍山
這行程原在夏天成行的
卻在出發前一天晚上10點多
因颱風雨水量多 
臨時通知山崩了
車輛不能通行
只好延期

改成11月這麼舒服的天氣
是非常適合走入山林中的(撥髮)
看我這麼輕鬆自在的口氣
就知道我原本的認知
大概就跟上一回武界曲冰之行
難度差不多
而那時我不費吹灰之力就達成了
這次帶了兩位姪子同行
想借此消耗他們平常用不盡的體力
但又擔心他們第一次參加爬山活動
不知體力是否能負荷
參加過的同行者說
他們來回的時間要花掉3.4小時
因為我們還要跟另一組的同事一起用午餐
算算時間只能2個小時左右
所以腳程要很快才行
怕擔誤了大家
想轉向簡單行程~柳杉林
而放棄登上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
很多同事都鼓勵我
還是攻頂吧
小孩體力ok的
詢問過他們的意見
他們也異口同聲的要挑戰困難的
好吧
反正同事多
可以互相幫忙照顧

跟大夥分手後
我們就直往山上走
完全沒有蜜月期
一開始就讓我腳軟
我爬了10分鐘後
就大喊"我後悔了"
但來不及了
我沒膽往回走
我沒方向感
我怕迷失在山林中
還需要海鷗直升機
頂著一把老骨頭
氣喘噓噓步履蹣跚
我的兩位姪子早已不見人影
這時該擔心自己是否能走到目的地比較重要了
邊走邊在心裡滴估
我為什麼好好的日子不過
要跑來這種地方受罪
唯一能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
就是...我會變瘦
我會變瘦

中途休息站~象山
風景很美


出發了


這時還有力氣拍拍照


石頭跟樹都攪和在一起了






爬的輕鬆自在的弟弟


哥哥一直讓我同事加油打氣著


終於我也上來了
我覺得應該要有放鞭炮來迎接我才對
我們楊家夠爭氣了
第一的弟弟跟最後一名的我
全包辦了
弟弟沒心臟
完全沒感覺
同事幫他撿了個竹棒
有如神助
他說因為拿了它所以都不會累
還得第一名
最後還把竹棒給帶回家

我...流了好多汗
臉都變小了


這麼辛苦只為這張照片


下山了
我們一家人可以團聚了


還有力氣可以玩一玩了










我也有力氣可以玩自拍了


拍一張

集合小合照


中午在這用餐
聽說很有名
味道不錯
份量也很有誠意


奮起湖一定要來一杯的愛玉




回想這趟廢腿之行
如果你問我
下次還會參加嗎?
好像還是會
這就跟生小孩一樣
雖然過程經歷營無法形容的痛
過了一些時候
就可以再試一試了
其實
這就是人很可愛的地方呢~~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