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南仁湖)

2013091114:56
南仁湖簡介
南仁湖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北角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有中央水域、獨立南仁湖及宜蘭潭(或稱南仁古湖)三個終年不枯的湖泊,其中以『南仁湖』最為出名,匯聚了山上的雨水和山泉水,是一個天然淡水湖,更是南仁水域中最大的靜水生態系統。

南仁湖旅遊導航
民國71年墾丁國家公園成立後,將南仁山一帶畫為保護區,除了學術研究和環境教育等目的,一般遊客不得進入,每天可以申請進入的人數限額400人;南仁湖步行環繞約需3小時不等,由管理站至湖畔來回共約8.6公里;除外,南仁湖位於生態保護區內,故進入必須事先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出申請。

入山前需要先到墾管處看簡報





其實這樣的安排是很不順路的
必須繞回來
才到南仁山
但簡報內容很吸引人
見到很多平常不常見的昆蟲鳥類..等
及教育遊客應有的知識
非常期待

沿路進補及站7-11
補充糧食
午餐需要自己準備
剛好在海角7號那劇中男女主角發生戀情的那棟房旁邊


我們就在這種日正當中的時間裡
出發了

枯木蝶
很可愛
對吧


颱風草

咬人狗


我的無敵妝扮

偶爾還是要卸一下貨
太熱了

蝴蝶

蜻蜓

葉子是白色的
會變色






顏色非常之鮮艷
很亮
別碰有毒
就像美麗的女子



前面這座
就是南仁山
有管制
一般人進不去

大山蘇










到了目的地
很美


這趟走下來
不會太累人
但我問了導覽員
為什麼我都沒聽到鳥叫聲
他說鳥跟一些昆蟲都跑去躲起來了
這麼熱的大中午
只有傻瓜人類
才會在這時在這走著
我ㄌㄟ
導覽員說
最好來的時間是一大早
我們安排的時間不對


天氣很好
風很大
看我的頭髮就知道



對了
明明一剛開始
還見到我兩個小姪子
怎麼後來不見了
因為當我們跟著導覽員走時
他們按奈不住
就往前面衝了
我們在中途有碰上
但他們要往回走了
我警告他們
你們那麼愛衝
以後也不用出來玩了
去跑操場就好
連張照片都沒拍到

下個行程
他們就乖乖的讓我拍照了

續..






  •   高高 於 2013-09-19 11:35 1F
  • 我以為那是小蕃茄,沒想到有毒…
  • 版主於 2013-09-19 13:15 回覆
    那種橘紅,紅得不像世間的顏色,蠻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