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 龜山

2013091215:31
外形像背負著方印的烏龜而得名的「龜山」,座落在墾丁國家公園的西北方,鄰近海洋生物博物館,遊客前往海生館時總是路經龜山登山口而不知。

高度僅七十二公尺的龜山是個老少咸宜的散步健行地,以生態工法闢築的步道樸實自然,沿途在地植物繁茂、鳥鳴蝶舞。

從山頂遠眺恆春縱谷及保力溪、四重溪河口,地形視野開闊,並有龜山史前遺址、牡丹社事件營址、日治時期軍事坑道,可說是一扇觀探恆春半島歷史美麗景窗。

墾管處表示,「龜山」這個景點雖小,卻是「自然與人文」兼具、「研究價值與休閑旅遊」並涵的美景勝地,希望遊客能獲得愉悅的遊憩體驗和美好的旅行記憶。

龜山位於海生館的北邊500公尺處,是一個在海邊的獨立山丘,也是一般人較不知道的私房景點。龜山高度不高,沿著步道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登頂,登頂後可以眺望四重溪與保力溪的出海口,景觀很棒。

  龜山由於河口制高點,地理位置重要,所以也是以前重要的軍事要地,所以這裡也遺留了許多軍事坑道,沿著環山步道就可以抵達。

出發囉
這地方還真是很多人都沒聽過



也因為很少人走的關係
我家哥哥說很想拿把鐮刀
把樹啊草啊劈一劈

這裡蚊子就很多
有人貼心的幫我們噴防蚊液
說真的
一直以來
蚊子都不大愛叮我
我不是牠們的菜



可以看到海生館



這草
味道好聞




這裡的景色真好
這2個小孩就乖乖的讓我拍照了
所以我說的話
還是有在聽的











又是一處可以挑望的地方







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