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們家睡我們家的野貓

2011030914:00

在過幾天要舉家北上
參加楊家小妹的婚禮
因為要提前一天上去準備
所以我家阿母竟然提出在婚宴結束後即坐夜車回家
原因不是為啥
全是為了我家的野貓
野貓
不是該自己覓食的嗎?
沒錯
但他們都是吃我們家睡我們的
阿母為了讓牠們的毛長得烏黑亮麗
都還跟市場魚販訂貨
虱目魚的魚背
回來切成小塊
把牠們寵成的結果是
剩菜剩魚
她們是不吃的
為什麼要吃生的?
好問題
貓抓到的老鼠也是新鮮的啊

 

因為停留的天數有點多
所以我留一天
等餵飽了牠們我再上去
阿母這時就很慎重的說
這時不能準備生的了
得給牠們的要煮過
但不能太鹹
否則毛會掉

阿母有遺傳性的高血壓
我們一直叮囑要把口味放清淡
其實不只是希望她好
即將步入中年的我
很怕自己也中獎啊
但非常難溝通
那個年代的人
東西要煮的好吃比健康來得重要

 

我把上述跟天天聊起
他便說
跟你阿母說
請把我當貓養吧

這次接的話
就有道理多了
ㄣ..是嗎

毛~閃閃亮亮吧

這張生魚有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