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離ㄏㄨㄣ了

2012061914:35
距離天天的最後一根煙的日子
有三個月多了吧
現在好多人問起
怎麼可能
為什麼
跟當初的冷眼看待
還真是差很大
但這一切在天天看來
也沒啥感覺
他常常忘了自己曾抽過煙
也戒了煙
覺得沒什麼
當初突然不想抽了
就把手上還未抽完的煙丟了
那包未抽完的煙丟了
打手機也一起丟了
他沒跟任何人說
他準備戒煙
因為連他自己也是突然想到
他不抽後也沒跟其他人說
公司小姐也是整理辦公室時才發現的
我呢
是一兩個星期後他很輕鬆的說著
我倆都沒太多情緒
因為戒煙
說實話
也戒過但沒成功
所以他不怎麼愛提
我也沒多加附和

日子一天天過
偶爾想起了
我問他
他說沒抽
也不想抽
沒有渴望很痛苦的過程
應該可以成功
一個月
二個月
算成功了嗎

比起一般人對男友都會有不煙不酒的期望
我對喝酒非常敏感
我不懂為什麼一個好好的人
要把自己弄的那麼狼狽
弄的連自己都無法掌握
什麼酒後吐真言
好好的時候不能講
非要在無法控制自己時講的話
又有什麼意義
剛好天天可以算是滴酒不沾
連燒酒雞薑母鴉都不碰的

而抽煙在我看來剛好相反
可以讓自己清醒
更理性來處理自己的事情
至於二手煙
我父親不抽
所以被污染的情形不多
天天抽的話
很帥啊
被燻一下還好啦
直到
我了解抽煙對身體傷害的嚴重性

天天不喜歡吃藥
覺得藥雖幫人卻也很傷人
更不用說一些保健食品
每次對這種事總是有爭執
我的一句
那你抽的煙呢
他就無話可說了
我不抽煙
無法了解戒煙的困難
所以聰明的我就想了個好辦法
跟他說
不然我也學抽煙
然後我們再一起戒
要是它真的很困難
我也不會再摧促你了
他聽了無話可說
他有個超級天才的女友是也

成功後我問他
為什麼戒
他說
我們認識的晚
希望在一起的日子
都很美好
萬一他因為抽煙把身體搞壞
苦的人是我
他不想拖累生命中最愛他的人
我說
我還以為是我肺不好
他接著說
也有
最近我回診的事
應該對他也是個想法
關於我的肺
也可以再來寫一篇了

我對你的戒煙沒多大的驚喜
因為在我心中
你就是個任何困難都難不倒你的人
但我要謝謝你
對你自己好
這算是你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只是
下次有爭執時
我該要拿什麼來出其致勝呢?


天天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