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夏末

2013100213:45
這個月初最大條的事
就是在奇摩的部落格要被轟出來了
剛開始也好煩
本來
又要耍我大小姐脾氣
老娘不寫了
怎樣
但戒不掉愛拍愛紀錄的習慣
想想還是花點時間找個窩吧

能屈能伸也是我一大優點啦
有格友推薦盒子這裡不錯
有貴婦般的搬家待遇
就這樣搬過來了
看了其他搬到痞客邦格友
一些之前的文章
照片都不見了
我看了一下這裡
沒事
都很好
平平安安的
就這輕鬆的解決一件麻煩事


月初到墾丁附近的南仁湖


出發前
跟同事是在演歌仔戲嗎
好好笑


午餐
坐在地上吃飯團



上了台北
化了大濃妝出遊
沒說清楚
像不像傳播妹
準備上班去
(但..沒那麼老的好嗎?)


好天氣


拍到了立正站好的螃蟹
我好想把你給喀下肚ㄛ


那天
拍了很多照片
傳了一些給天天看
期待他的評語
他說
不是就一堆石頭
後來
他對這些話語跟我說抱歉
沒有修飾
太直了些
我說不會
讓我思考也得到很多
不要一味的孤芳自賞
別人看的角度
其實是跟我們差很多
不要以為走在路上
有人在瞄我
那只是不小心的眼神交會
不要覺得自己了還蠻不錯的
誇讚的話語
要從無相關的第三個人身上聽到才算數

其實
我也蠻想跟他說
那是你不懂欣賞
我都上了盒子這裡的嚴選了說



上了台北看了我們的小口愛


一看到這大兔兔
竟吵著要給牠抱
我ㄌㄟ
看她開心的


中秋節
家人都回高雄過節
本來舊鐵橋一連四天都有節目
但因颱風來攪局
第一天後全撤了
白天
我們帶剛會走路的妹妹來這玩








左邊那位..
你又怎麼了






好認真在玩呢
頭髮都溼了



吊單槓
開心


不小心撞到
就哭了





最近
很愛穿長裙





秋天的氣味






中秋節假期結束後
第一天收假來公司上班
聽到件噩耗
同辦公室的他單位處長
腦中風
進醫院急救
三天就走人了
其實
他有家族病史
多位兄姐都活沒超過55歲
他陣子剛過
很開心
因為知道自己的狀況
很養身也積極運動
但還是躲不過
很感慨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即將bye bye時
該怎麼過生活
我阿母對這件事
很有意見
她說應該要多做好事
多佈施
補一些運
有位鄰居阿姨
40幾歲時
就得了3個癌症
現在都好了
很多人看見她
還問
你怎麼還活著
我媽說
生病的她
到處到廟宇做義工
很積極
為自己添福報

昨天
又聽到另外一件
前幾年由日本公司調來了一位年輕人
因在大陸留學過
會講中文
來這學貿易
待了2.3年後
去年回日本
因工作壓力過大
在宿舍自殺
娶了大陸老婆
剛生一位小娃
很難想像
因他人看起來
懶懶散散的
不像會負載過重的人



一位是逃不過
一位卻是自己選擇
不同的故事
同樣的結果
我們的心情
震驚 惋惜 難過


一路好走





  •   玉娟 於 2013-10-05 23:33 3F
  • 我還搞不定搬家的事~~~   我們公司的廠長也是這樣,突然就走了...病毒攻擊心臟..事業正巔峰ㄋ~~人生真的無常ㄚ..每天多做一些開心的事,關心自己心情比較重要.
  • 版主於 2013-10-07 16:32 回覆
    可以來這啊
    好簡單搬呢

    我那位同事
    其實知道自己大概也活不會太長
    家人也都準備好了
    這樣的心情更是五味雜成
    明明看起來都好好的

    你說的很對
    自己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一項
    要開心才是王道
  •   高高 於 2013-10-03 10:50 2F
  • 禾子讓我想到…我以前也是拍到什麼自己覺得很得意的就拿給朋友看,
    結果朋友的反應就是『蛤。妳怎麼會拍這個?好噁…』
    讓我覺得蠻受傷。
    所以後來我就不會輕易拿給別人看了,反正喜歡的還是會喜歡我拍的,
    不喜歡的還是不喜歡…
  • 版主於 2013-10-03 10:59 回覆
    是啊
    對於一些"不懂"的人的評價
    還是不用太用力理會

    我很喜歡你拍照的風格
    是真心話
  •   亞日 於 2013-10-02 23:30 1F
  • 看來你蠻有同情心,豁達開朗,很欣賞你的個性。
  • 版主於 2013-10-03 09:09 回覆
    看來..
    你也很會看人呢
    我..
    好像是這樣沒錯
    謝謝你的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