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半日遊-1

2012071316:24

當導覽員的朋友最近在旗山老街工作

約了我們過去

當然好

旗山是我媽媽的家鄉

當然要約她一起去

她是說

有什麼好看的

我在那幾年了

我說有導覽就是不一樣

真的

跟著我們走吧


先來吃午餐

來的時候晚了

很東西都賣完了

說真的

我每一項都想點

傳統肉羹

夏天的好朋友

冷筍


豬肉最好吃的部位-肝連

導覽的第一站

記得到裡頭填寫資料

旗山車站是隸屬於台糖不是台鐵ㄛ


弟弟一直吵著要這台打彈珠機

看到沒

用鐵軌做成的支架




屋頂也很有特色

石拱圈亭仔腳是旗山騎樓建築特色

約莫從西元1903年開始建起


原本以為只是個有外表的包子

但聽朋友說

老闆很認真的製作

包子皮都不放糖

手工製造

很可愛說

弟弟一定要來一張



一看到這張照片時

還以為是靈異顯示

原來是我阿母剛好經過我旁邊

而二個人的花色又有點像

帶我們來回味古老建築特色及分別

左邊光腹前的磚泥土

右邊就是水泥牆了

你知道嗎

有驅邪除魔的榕樹

需要在葉子尾巴要尖尖

很投入

旗山的一間廟宇-福德正神

看的出來有歲月的痕跡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