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情怯的佛陀紀念館

2013080911:42
佛陀紀念館
從我家出發開車15分鐘
很近
遲遲沒來的原因
是近人潮情怯
對湊熱鬧這件事
我非常的沒興趣
這次來
來對了
人少多了
照片又怎麼拍都美
館內也比我想像中的更活潑
心情自然是好

就跟著照片
我們來走一遭吧

先來上上課

佛陀紀念館為安奉佛陀真身舍利而建

佛塔的由來:佛陀涅槃後,經過火化,留下許多舍利子
但是當時印度的八個國家都想要得到佛陀的舍利子而發生衝突
最後各國經過協調,決定將佛陀舍利平均分成8份
每個國家各自迎回一份回國家興建佛塔供奉
及至阿育王統一印度,將分散各地的佛陀舍利集中一起
並於印度各地道路的十字路口
興建了八萬四千座塔,各供奉佛陀舍利
建塔的目的也一是要讓人們看到佛塔,就如看到佛陀一樣
時時憶念佛陀的教誨


停好車後
走囉


省道上的大門
那時人多
有同事車停不進來
索性掉頭走人
有看到的就這一面也算宏偉的山門了



紀念館很貼心
館內廁所很多
這個公車造型的
雖跟整個院館的建築有差
但卻很可愛


禮敬大廳


迎賓的獅群


跟象群


成佛大到與八塔

成佛之路真不是平凡人走的
在這大豔陽下
我是沒看到半個人
往成佛走去


都拍了照後
往兩旁的走廊走了




建議可以先從正面向大佛的左手邊走
七誡塔裡有播放館內的介紹
會對整座館
更有印象

有佛光來著



那風鈴聲音好大
引起我注意後
就是給妳拍下來
這張照片
我好喜歡



風雨走廊 - 百萬人功德碑牆







很喜歡的兩則小故事













體驗浴佛





館旁
有個整理得的很棒的園區
但人很少
太陽大跟不知道應該都有關



明明是來佛陀紀念館
我怎麼穿的跟個慈濟師姐一樣啊


這時有個師父開著繞園的小覽車經過
用著台語跟我說
『怎麼沒戴帽子啊』
那時的我
只會傻笑
現在想想
應該大聲的回答她說
『求法的心
不畏烈日』

是不是很想給我巴下去

喜歡這小和尚的表情
滿足 祥和




進了館內最裡
有玉佛殿、金佛殿、普陀洛伽山觀音殿
除了玉佛殿
參拜需要登記
並有固定30分鐘不得離場的規定
其他
就很自由
只需一顆虔誠的心


先領了禮拜證
建議女性朋友
若願意入場參拜的人
穿件舒服的“長褲”
師父會教我們打坐
那時..比較方便
不然
也會發長件毯子
蓋一下腿部



等的時間還長
又到其它塔看看



很多小朋友有興趣的東西



我在這吹冷氣
看DVD的播放



這故事
是要我們不要吃牛肉了
不然
投胎後
也會被食人族的吃去
喔喔
我今晚
要去吃牛肉火鍋



菩提廣場長
可供萬人以上同時集會



南部最近的天氣
一到傍晚
就會有很厚的烏雲來報到


結束後
成佛大道
我還是走了
但是背道而馳
阿彌陀佛啊


師姐
那天是這樣子的


就醬囉
歡迎大家有空來這走走


週末愉快